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益阳>导购>正文

Jeep-自由光(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预算40万选进口车 四款进口中型SUV推荐

2014-12-18 17:26:1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张伟

价格区间:37.19-52.99万

推荐车型:自由光2014款 2.4L 豪华版(39.29万元)

Jeep自由光共推2.4L和3.2L两个排量共五款车型,分别是2.4L都市版、2.4L豪华版、2.4L精锐版、2.4L高性能版以及3.2L高性能版。之所以推荐自由光,主要在于它出众的(或者说另类的)外型设计、出色的越野性能、丰富的车内配置和同级并不多见的9AT变速箱。

                  

Jeep自由光外型设计时尚前卫,记得一年前这款车上市时对它外型捧上天的不少,吐槽的也不少,现在似乎很少有人提及它的外型了。大概是已经见怪不怪了吧。我们还是来简单看看自由光的外型设计。

车头还是有非常明显的家族设计风格,同时还有着非常强的辨识度。七孔前格栅可以一眼看出这是台Jeep家族的产品,不过侧面看是带有一个折面的,这在Jeep其它车型上是看不到的。

车尾重心比较高,造型设计也跟车头不太一样,整体来看没有车头那么出挑,相对而言比较“常规”。尾灯造型与大切诺基相似,尾灯的高度比较高,来产生重心下移的效果,让人感觉更敦实。

全系五款车型采用三种轮胎规格,最低配的2.4L都市版采用的是225/60 R17轮胎;中配的2.4L豪华版和精锐版采用的是225/55 R18轮胎;高配的2.4L高性能版和3.2L高性能版采用的是245/65 R17轮胎.

内饰设计并不像外观那么时尚,而是偏向稳重大气的风格,尤其是材质和做工,不逊于任何同级车。中控台和前后车门板采用了大面积软性材质,并搭配双缝线的设计,看起来很像是大面积包裹真皮的效果。

                            

配置方面,我们推荐的2.4L豪华版并不是配置最高的,比它高一个级别的2.4L精锐版,配置要比豪华版丰富不少,不过价格上要高出将近7万元,而像倒车影像、自动泊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适应巡航等都是可以根据需要选装的。个人认为2.4L豪华版性价比更高。

乘坐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身高178cm的体验者,前排头部空间四指,后排头部空间一指,腿部空间两拳,日常使用没任何问题。天窗很赞,两块大玻璃,基本上头顶上全都是玻璃,后排天窗一直延续到乘客头顶后面。

eep自由光有2.4L和3.2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这里重点介绍一下2.4L车型,采用来自菲亚特的Multiair电控液压可变气门技术,取消了进气门一侧凸轮轴,改由电控液压控制系统来驱动气门。9AT变速箱则有更宽泛的齿比范围,从6挡开始就是超速挡,9挡的齿比仅为0.48,远远低于一般超速挡的齿比,使车辆能够在更宽泛的车速区间以更经济的转速行驶,可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实际驾驶中,自由光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动力响应积极,起步时只需稍踩油门,车辆就会很卖力的开始提速,加速过程顺畅,但发动机似乎不太轻松,变速箱总要延后升挡时机,转速攀上3000rpm是常有的事,缺少了一点豪华车应有的那种从容感,应付日常驾驶不成问题,只是爆发力不足,想追求推背感就太勉强了。

2.4L豪华版采用Active Drive I四驱系统,是自由光提供的三套四驱系统里最基础的一款。Active Drive II在Active Drive I基础上增加了一个传动比为2.92:1的低速放大挡,攀爬能力进一步提升;而最强的Active Drive Lock不仅有低速挡,还具备后桥差速器锁止功能,实现左右车轮50:50扭矩分配。此外全系车型还拥有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预设了不同驾驶模式供驾驶者选择。

车型点评

Jeep自由光产品本身来看还是可圈可点的,尤其是它的三套四驱系统,最强的Active Drive Lock不仅有低速挡,还具备后桥差速器锁止功能,无疑是同级别最强。不过9AT变速箱和2.4L发动机的动力组合表现一般,尤其是变速箱,国内120km/h限速的路况下,第九个挡位几乎用不到,稍有些尴尬。

益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益阳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37.59-52.99
    中型SUV
    2.4L 3.2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