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益阳>新闻>正文

深圳前海进口车一个多月卖20多辆

2015-04-27 08:59:00
来源:车主之家 作者:不详

本月初,上海自贸区第一批通过正规平行进口渠口进口的汽车抵达上海洋山港。而深圳前海,经天津的港口平行进口、由陆路运至前海的平行进口汽车,截至目前也已经卖出了20多台。

3月,商务部正式批复同意深圳前海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按照相关部门的说法,深圳将积极推进,力争在改革监管方式、保证售后服务等方面形成可推广复制的试点成果。试点工作进展如何?市场对此有何反响?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一个多月卖出20多台

位于前海万科企业公馆的前海乙辰公司一楼展厅内,停放着多辆高档平行进口汽车。记者上周五在此看到,前来参观咨询的人络绎不绝,当天就有客户以49.8万的价格,购买了一台5.7L排量的道奇公羊。

记者了解到,2014年1月深圳前海乙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取得平行进口车牌照后,于2014年12月成立了深圳前海牧得隆平行进口商贸有限公司,开展平行进口服务商贸,业务范围涵盖豪车、游艇、私人飞机、名表等。

前海乙辰的工作人员田先生告诉记者,1月20日门店开业,但正式售卖平行进口车在3月初,主营劳斯莱斯宾利、布嘉迪、法拉利宝马奔驰等16个汽车品牌。截至目前已经卖出了20多台,且客户来源非常广泛,不局限于深圳,包括珠三角各地,每天都有大量的客户前来咨询购车。甚至有来自河南郑州的一位客户,前一天打款一万元定金,接着乘火车来深圳,验完车之后当即全款购买了一辆路虎揽胜

价格最高能便宜三成

所谓“平行进口车”,是相对“中规车”概念而来的,指除总经销商以外,由其他进口商从产品原产地直接进口,其进口渠道与国内授权经销渠道相“平行”。田先生告诉记者,平行进口车绕过了总经销商、大区经销商、4S店等销售环节,省去了不少中间环节。且平行进口车经销商定价不受厂商限制,比较自由,因此在价格上有较大优惠,通常平行进口车比“中规车”价格要低10%到20%,部分甚至达到30%。

“价格越贵的豪车款式,平行进口后降低价格的空间越大。”他以一辆3.0行政版路虎揽胜为例,该车的裸车价为138万元,而授权渠道一般要卖160到170万元。而当天以49.8万的价格卖出的道奇公羊,“中规车”市场价也在60万元以上。 田先生表示,提车也更为便捷,海外新车上市后,有时会因为一些汽车厂商战略规划等原因未在中国上市,但平行进口商可自由在海外采购后,再运至国内销售,省去了很大一部分新车等待时间。记者了解到,能够购买中国没有的海外车型,这也是平行进口车的一项优势,例如奔驰GL350,在国内的奔驰4S店中未销售柴油版车型,而通过平行进口,就可以买到柴油版。

对于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售后问题,田先生表示,平行进口车的上牌与普通车无异,与授权渠道一样,发动机和变速箱实行三年6万公里的核心质保,同时,前海牧得隆已经与保险公司合作,所有签约的4S店均可进行售后维修服务。

商家盼前海试点细则出台

上海自贸区今年1月获批开展平行进口车业务,2月15日正式启动,管理细则规定,从事平行进口汽车业务的商家,需从事汽车销售5年以上、最近3年连续盈利、上一年销售额超过4亿元,这些规定被市场认为“准入门槛过高”,因此也导致整体销量不佳。

实际上,平行进口汽车并非新鲜事物,天津港是我国平行进口汽车的重镇。4月2日,上海自贸区第一批通过正规平行进口渠口进口的两辆汽车在洋山港开箱,并已经获得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即“3C认证”)。有媒体报道称,在此之前,上海自贸区的平行进口汽车几乎全部来自于天津港。

目前前海的平行进口汽车也来自天津港,待用户下单后,再经陆路运至前海,耗时两三天,每辆车的运费达5000多元,是一项不小的成本开支。

记者了解到,进口汽车销售涉及经贸、海关、质检、公安、环保、交委等10多个政府部门,深圳正在加快推进相关细则的制定和出台。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此前在记者会上表示,深圳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将依托前海区位优势,改变现有传统进口汽车经销模式,加速汽车流通及服务的模式创新和产业整合,开创进口汽车贸易新格局,持续增创前海在国际贸易特别是汽车进口领域的新优势。

据悉,深圳试点工作将注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借助物联网、互联网技术建立集交易、服务、保障和管理一体化的平台运行模式,创新制度和措施,力争在改革监管方式、保证售后服务等方面形成可推广复制的试点成果。

益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