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益阳>新闻>正文

雪铁龙品牌车型或采用全新命名规则

2015-04-18 08:38:00
来源:车主之家 作者:不详

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雪铁龙品牌考虑采用新的车型命名规则,便于同集团内其他品牌车型区分定位。

雪铁龙命名法则或生变

法国《费加罗报》等媒体报道称,雪铁龙CEO琳达·杰克逊(Linda Jackson)启动了一项研究,钻研该品牌的新命名架构。一名雪铁龙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研究可行性,但提供更多信息还为时尚早。”

当前,雪铁龙品牌采用双命名体系,就核心车型而言,字母C后面跟上数字组成车型名称。例如该品牌在欧洲最畅销的车型是雪铁龙C3小型车,其次是C4紧凑型车。核心车型的衍生型号则在车名后再加上一个特定称呼,例如C3 Picasso和C4 Picasso MPV,C4 Cactus 跨界车和C4 Aircross SUV。如果采用新的命名体系,则当前的车型名称将发生变化。

分析人士指出,新的命名体系有利于更好地反映品牌的不同车型,并将雪铁龙与同一个集团旗下的标致、DS品牌区分开来。

此举可能将参照标致2012年更改命名体系。在2012年之前,标致一直采用1929年发布的车型命名机制:首位数代表车辆尺寸,从以1开头的微型车(例如107)到以8开头的大型货车(例如807),中间的0表示是常规车型,而00则表明是变体车型,例如3008、4008等;末尾的数字表明是第几代车型,例如标致207最近已被208取代。

按照新的命名机制,标致入门级车型例如301,末尾为1的车型将主要是面向新兴市场销售,而末尾为8的车型主要面向成熟市场销售,例如208、308以及508车型等。末尾为7的车型在换代时将更名。

未来所有208的换代车型将继续使用208这一名称。标致表示,品牌日益全球化使其最终决定采用新的车型命名机制,此举将有助于简化理解。

而有关核心车型之后的其他衍生车型名称,分析人士预计雪铁龙仍将保留Picasso和Cactus的名称。

削减车型数量

标致雪铁龙CEO唐唯实(Carlos Tavares)计划削减旗下车辆产品型号数量,使得未来全球产品阵容将具备更强的目标性,更加贴近市场需求。到2014年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计拥有45款车型,而到2020年将大刀阔斧砍掉19款,只留下26款,几乎削减一半。

前CEO瓦兰一度批评称“标致和雪铁龙定位重复”,部分车型定位重叠。而削减不必要的冗余车型有利于降低开支,以及加强产品竞争力。

和全球大势趋同,标致雪铁龙集团将重点关注紧凑型车细分市场。新产品阵容还将改善细分市场覆盖能力,通过聚焦利润最高的细分市场提升利润率。

标致雪铁龙还将优化平台和项目应用,目前已经打造了EMP2模块化平台,并基于该平台推出标致301等新车产品。优化分配研发和资本投入、提高效率亦将成为重点,从今年开始的3年内,标致雪铁龙研究和开发投入将占营业收入的7%至8%比重。

益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