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益阳>新闻>正文

上海平行进口车开卖 售价低于市场价5%~20%

2015-03-06 08:37:00
来源:车主之家 作者:不详

上海自贸区的平行汽车进口快速推进,在17家试点企业名单公布后5天,试运行就开始启动。长期处于灰色地带的平行进口汽车,在上海自贸区实现正规化。

2月15日,上海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试运行启动仪式举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平行进口汽车展示交易中心”同时揭牌,包括宝马奔驰、保时 捷、玛莎拉蒂丰田路虎揽胜等众多进口车到位待售。一如市场预期,这里的进口车售价普遍低于市场价5%~20%。同时也有些车型在内地汽车市场尚未销售。

汽车平行进口就是在目前我国单一的品牌授权汽车进口经营模式的同时,在自贸试验区开展品牌汽车多渠道进口经营模式,允许贸易商从非授权渠道进口汽车。此举被认为可以与授权经销形成竞争态势,不仅使汽车流通市场竞争更加充分,而且使汽车售价更加合理。

此次揭牌的上海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展示交易中心,由上海市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有限公司负责,该公司总经理蒋琪民表示,平行进口汽车试点的主要思 路是要与国际通行规则接轨。在中国的汽车经销体制内,主要以总经销或专营模式为主,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汽车的销售,希望通过平行进口试点,让更多优质的企业 加入到汽车经销中,而进口车的价格应该由市场来决定。

在上海自贸区首批17家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名单中,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是唯一一家入选的第三方公共服务平台。

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方面称,将以第三方平台为载体,逐步建成集经销商管理、产品质量追溯、政府公共配套服务与平行进口汽车售后服务于一体的闭环管理体系。

目前第三方平台已为入驻企业提供展示经营场地,一期在外高桥森兰国际C幢一层,即上海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展示交易中心,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二期在外高桥森兰庭安路,规划面积达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1万平方米,预计2015年10月正式启动运营。

第三方平台还将构建售后服务和零部件网络体系,目前首家综合维修样板店已初步建成并投入试运行。目前该第三方平台已经与自贸区内多家汽车零部件品牌 供应商洽谈合作,开展集中采购,打通国际汽车零部件的直供渠道,保障平行进口汽车零部件的供应与渠道的通畅。此外,平台还将引入车辆检测、评估等社会化专 业服务机构。

除上海之外,诸多整车进口口岸也对平行汽车进口试点充满期待。今年1月的天津两会上,天津市市长黄兴国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表示,天津将开展 “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海峡都市报》也报道称,从福州自贸办获悉,福州保税港区江阴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去年已经复制实施上海自贸区的相关政策,“汽车平行 进口”也有望在福州复制实施。

益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