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益阳>新闻>正文

太原宣布控制机动车数量

2015-01-09 08:32:00
来源:车主之家 作者:不详

据新华社等多家媒体报道,太原市政府近日在太原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提出,到 2015年底,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要控制在110万辆以内。这是太原市政府首次提出机动车保有量控制目标。中新网记者拨通太原市政府热线咨询是否实施机动车限购,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相关文件和通知。

\

据了解,目前太原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百万辆。2015年,该市将加速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严格限制机动车保有量增长速度。

为防治机动车污染,太原市2015年还将全面落实限行政策,在黄标车全天候限行的基础上,对拥堵路段,或重污染天气发生时,采取单双号限行措施,并严禁过境载货车辆进入市区行驶。同时调整环卫车辆 结构,逐步淘汰现有柴油环卫车辆。优化市区交通物流,搬迁市区中心范围内的集贸市场、建材市场和物流中心,减轻大车对中心城区的尾气污染。

限购疑问:太原会不会空降式的实施“限购政策”?

到2014年9月份,太原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百万辆大关。这意味着,2015年一年内,太原市机动车相对增长量不能超过10万辆。而近两年来,太原市每年新增车辆约15万辆。

太原市环保部门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明年太原市将加速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年内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1.7万余辆。另一方面,可能会限制新增车辆,是否限购具体政策还需要研究。

就在上月底,被指为“闪电式空降”深圳机动车限购政策引来多方指责。其实,这种限购实施方式此前被天津和杭州也采用过,那么太原如果实施机动车限购政策也会不会采取这种方式?

同时据了解,市民目前关注最大的问题不是限不限购,而是太原会不会和深圳一样,机动车限购政策“闪电式”出台,对此,太原市政府热线工作人员告诉中新网记者,尚未接到任何文件通知和相关消息。

限购传言四起太原疑似已经有限购恐慌

中新网记者拨通太原市几家4S店的电话,工作人员均表示近期确实传言要限购,并且近几日店内顾客流量明显要高于以往,多数消费者都是听了限购的传言,然后纷纷购车“占指标”。“去年底深圳闪电式的限购给消费者都敲响了警钟,何况现在政府已经提出要限制机动车数量,大家还是相信限购是十有八九的事儿。”来自太原一家比亚迪4S店销售人员谈到。

益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