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益阳>导购>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四款新晋豪华SUV推荐

2015-04-22 08:00: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张伟

沃尔沃亚太XC60

官方指导价:36.69-53.99万元

11月9日,沃尔沃XC60国产版在昆明宣布正式上市,官方售价36.69-53.99万元。此次上市车型共分为五款,将搭载2.0L T5 Drive-E发动机、2.0L T5直列五缸发动机、2.5L T6直列五缸发动机三种动力系统。

          \          

这次国产的是2013年才推出的中期改款车型,所以外观造型方面仍有不错的新鲜度。特别是新的前脸的设计更符合大众审美,原先的分离式头灯被全新设计的一体式头灯所替代,并融入了新潮的灯眉设计。而其他很多细节的调整也让改款后的XC60精神了很多,而且它较为运动化的侧面造型也是它区别于德系同级车的重要特征。外观的配置方面,国产车型除了入门级的T5智行版配备的是卤素大灯以外,其他四款车型都是配备了氙气大灯,而车尾的双出排气管也是标配。此外,国产的T5 2.0T五缸车型的19寸轮毂还要比2.0T进口车的18寸大了一号,外观会更漂亮。

          \          

尺寸方面,国产XC60并没有像之前传闻的那样加长轴距,轴距仍保持2774mm不变,比国产GLK更长,但要落后国产的Q5和进口X3,属于中间位置。同时其4644mm/1891mm/1713mm的外部尺寸虽只在车身高度上领先,但实际上拥有饱满线条、上扬腰线的XC60看起来可能要算是最大气、动感的。

           \           

同样,国产XC60的内饰设计也跟进口版完全一样。中控台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沃尔沃风格,各种按键很是集中,偏向于驾驶员侧的中控台便于操作。四驱车型的仪表盘可以有三种显示模式,相当炫目。后备箱容积达到490-1450升,后排座椅放倒以后整个车厢可以形成一个非常平整的载物空间,实用性相当高。在配置方面,国产XC60自然是延续了进口车的几乎所有配置,同时也对一些配置进行了升级,比如拥有新开发的无钥匙进入系统,腰托调节从进口车的手动改成了自动,并且顶配的T6车型还增加了车载TV功能。而其他的舒适、豪华以及功能性配置自然也是跟同级车型没有太多的区别,大同小异。所以,很显然国产XC60配置上的优势还是体现在同级车中最丰富的安全配置以及一些独特配置上面。

全面而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无疑让国产XC60成为这个级别最更容易驾驶、最安全的车型。特别是全车系标配的City-safe城市安全系统足以令同级对手汗颜。它可以自动监测前方车辆,并在判定碰撞不可避免时全力自动刹车,当相对车速低于15km/h时,可以完全避免碰撞的发生;而在相对车速15-50km/h时,可以减轻碰撞,最大程度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它的工作车速为50km/h,因此可以覆盖绝大多数城市交通驾驶环境。而几款四驱版车型均搭载的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带排队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翻滚保护系统等等都是同级别车型少有的安全配置。另外,沃尔沃独有的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和CZIS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对于污染严重的中国来说也是尤其适用。

具体来看动力的变化,新的入门级动力从进口的2.0T四缸发动机变成了2.0T五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也从前者的176kW降低至157kW,最大扭矩300N·m。而国产的最高配车型则搭载一台排量小了一些的2.5T直列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87kW,最大扭矩360N·m。以上两款发动机均匹配了四驱系统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两款前驱车型则搭载了进口车型那台最新的Drive-E系列四缸2.0T的高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保持180kW不变,最大扭矩同样还是350N·m。传动方面,这台发动机匹配的会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底盘部分,顶配的2.5T T6车型还拥有4C自适应底盘,这套目前在进口车上为选配的配置在国产车上成为了标配。沃尔沃这套自适应底盘系统不仅能够实时的调整减震器以带来更好的行车稳定性和舒适性,而且它还配备了Comfort舒适、Sport运动和Advanced高级三种驾驶模式选择。

益阳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益阳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89-43.9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